說到家中最多細菌的地方,你第一個想到的是哪裡?馬桶?回收桶?廚房?這些容易被想到的地方,反而因為常清潔,更不容易滋生細菌。

以下六個地方在居家清潔時才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一、毛巾

毛巾通常會放在室內最潮濕的浴室,正是最適合細菌生存的環境,如果沒有習慣定時清潔毛巾,容易造成皮膚感染、過敏、悶痘等皮膚症狀。

建議毛巾用完後,最好能晾掛在陽光照射充足的陽台或窗邊,且至少每週清洗一次。想要光滑的皮膚,從乾淨的毛巾開始!

 

二、抹布&菜瓜布

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 (NSF) 發現,家中細菌最多的地方通常都在會接觸到食物的東西上,有超過 75% 的菜瓜布和抹布,含沙門氏菌、大腸桿菌。

勤更換廚房抹布及洗碗的菜瓜布是絕對必要的,抹布更是建議每次使用後都要用稀釋漂白水浸泡兩分鐘以達到殺菌效果。

 

三、牙刷

如果在沖馬桶時沒有蓋上馬桶蓋,馬桶會像噴霧一樣將細菌噴飛,並可能落在廁所的每個角落,如果你的牙刷剛好沒有套牙刷蓋直接裸露在外,使用前又沒仔細清洗,那很有可能會將糞便內的大腸桿菌等在刷牙時一同進入體內。養成先蓋馬桶蓋再沖水的習慣,就可以大大降低細菌傳播的機會。

 

四、冰箱把手

很多人處理生肉後,沒有洗手就直接開冰箱,或經常把擦手的毛巾、抹布掛在把手上,這些不衛生的習慣都可能加快細菌生長。建議每次清潔廚房時,順便使用清潔劑將冰箱把手擦拭乾淨,養成清潔習慣,減少細菌孳生機會。

 

五、手機

無論學生或上班族,我們的生活愈來愈離不開手機,不管是煮飯時用手機看食譜,還是上廁所順便滑手機,都會增加細菌附著的機會。英國消費者團體研究中發現,在手機上竟然驗出大腸桿菌和葡萄球菌,平均細菌量為馬桶蓋的 7 倍!

想要手機遠離細菌,除了定期消毒外,也可以使用具有抗菌材質的手機殼來保護手機和自己的健康。

👉立即購買抗菌防摔手機殼

 

Solide 索力得的抗菌手機防摔殼使用的材料本身就添加銀離子抗菌劑,通過 SGS JIS Z 2801 抗菌檢測,可讓細菌活性降低達成抗菌效果,有效抗菌達99.99%。除了獨家抗菌科技外更通過美國軍規 MIL-STD-810G 防摔測試,很適合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來使用。

👉立即購買抗菌防摔手機殼

六、耳機

除了手機之外,很多人也常常忽略耳機的清潔,其實每次在使用耳機時,污垢、灰塵和皮脂都會沾在耳機的不同部位,即使將耳機放在口袋、書包或桌子上也會弄髒,建議至少每周清潔一次耳機,也可使用具有抗菌材質的保護殼隔絕細菌。

Solide 索力得的 AirPods Pro 耳機殼與手機殼一樣,都是使用抗菌+防摔材料,喜歡聽音樂或是常常戴耳機的通勤族和 Clubhouse、Podcast 的用戶也都很適合。

👉立即購買抗菌防摔耳機殼

細菌總是無所不在,在看不見的小角落,甚至是每天都會接觸的日常用品中,都很容易滋生細菌。但只要提前預防,從日常生活中實踐衛生習慣,就能遠離有害細菌,守護一家人的身體健康。

匯總: 

NT.790 ➡️  AirPods Pro 啵可 抗菌防摔耳機保護殼

NT.890 ➡️  iPhone 維納斯EX 玩色 抗菌防摔手機保護殼

NT.849 ➡️  iPhone 維納斯EX 經典 抗菌防摔手機保護殼

NT.990 ➡️  iPhone 黑帝斯 抗菌防摔手機保護殼

NT.1,290 ➡️ 【掛繩聯名款】iPhone 黑帝斯 抗菌防摔手機保護殼